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六西格玛方法概述


六西格玛是一个系统化的方法,组织使用,以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整体经营绩效,生产力,降低公司的营运成本和提高客户满意度。六西格玛是一个严谨的分析方法和使用的业务数据和统计分析,如下纪律的技巧,以帮助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实现高盈利能力和结束的问题(缺陷/错误/缺陷),在任何可能的领域。六西格玛是一个成熟的和非常有效的方法来帮助企业改善业务流程,并建立正确的,有纪律的战略,以改善业务流程的可预测性。

六西格玛方法的统计思想是推动即过程,它标志着作为一个过程的一切,表明该进程需要被理解和研究,严格加以改进,从而实现减少缺陷和提高盈利能力的贡献。

六西格玛方法的起源

六西格玛方法首次导出/摩托罗拉在80年代初,在寻求制订/找出流程,这可以帮助减少故障,在生产中各级实施。挑战,需要深入和准确使用的各种生产工艺的研究和分析,了解故障原因,以降低缺陷和增加利润。

为什么六西格玛是非常重要的

六西格玛是指以99.997%完美的速度,即百万分之3.4。如果一家公司生产的只有3.4每百万个单位的产品有缺陷的产品,那么它被认为已达到六西格玛水平。世界各地的顶尖公司一般都被认为是在99%左右的完美,这意味着可以有进一步改善和缺陷减少,从而帮助公司提高盈利能力的经营。这一改进可以节省数百万美元的各种不必要的加工和缺陷,导致顾客不满,这是在浪费公司。

六西格玛使用过程中的数据和分析技术,找出各种工艺变量。一旦得到的过程变量,它们可以帮助发展中的各种生产工艺的准确理解。然后用这种理解/数据改善的进程,并帮助减少在该组织的其他方面的缺陷/损失。

由于它提供的简单,六西格玛方法是很容易的添加和集成到任何组织如果正确遵循所有的进程。

六西格玛方法论的步骤

*定义:在这一步,负责六西格玛方法在组织实施的团队集体确定的各项目标和子目标。这一步强调了顾客满意,root的身份,导致基础设施,以帮助满足规定的目标和子目标的任何可识别的缺陷,改善和建立。

*测量:这一步涉及准备根据在手提供的数据,更多的数据收集活动,基本数据包创建或取样等各种指标,如活动

*分析:这一步包括使用“因果关系”等图表,即失败,根本原因分析等,准备各种图表,提高的过程,和控制可能的模式研究的缺陷分析和观看的过程改进活动。这一步,​​可以帮助建立在其效力,贡献六西格玛方法的成功,缺陷率,并在多大程度上这些过程有助于实现组织化程度的成功,等方面的进程有关的事实,并能帮助实现各项目标。

*改进:这一步涉及的数据采集,度量和在定义,衡量和分析步骤进行分析利用。即兴的技术带入行动和应用的过程改进模型。从六西格玛方法应用到组织工作队,既可以尝试各种技巧,以帮助改善过程。

*控制:在这一步,所有正在使用的工艺改进的技术监控,并保证遵守程序的方法。对时限利用技术为基础的各种图表,以帮助保持六西格玛方法成功执行的检查。

这是非常重要的,了解六西格玛方法及其应用任何行业/组织。六西格玛方法不仅强调减少缺陷(只有百万分之3.4),它也给出了一个显着的重要性,以客户满意和客户的声音。

在实施六西格玛的专业知识水平有三种类型:绿带,黑带医生和黑带(主)。知识和技能的程度,设置绿带,黑带(主)的增加。六西格玛方法在组织实施的成本取决于组织的需求;不同的部署和六西格玛过程中的各种项目的培训资源的利用率或组织层面上的基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