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工作分析方法


在不同的工作分析方法的学习,重要的是要了解工作分析的概念。工作分析是指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以了解工作活动,任务和责任,必须由执行工作的员工进行系统的研究。工作分析还定义需要的素质和特点,以确保员工的工作表现达到最佳水平。

工作分析方法有助于确保工作聘请合适的人选。在平原和简单来说,它是一个系统的方法来收集信息,并确定这些,都需要以执行工作的质量。当不同类型的就业工作分析方法,分析当时的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进行,而不是按照工作的要求,如果它在另一组织或因为它在过去。工作分析是不是主观的研究也只是一个人,是谁做的工作,它是分析的思维过程或一个人的特征和性向。

因此,不同的工作分析方法的优点是什么?组织工作分析后,提供的数据,有助于在该组织的决策过程。它也可作为一种方法来帮助不同的组织与技术的变化和世界的需要而发生的变化,作为应付。他们需要可靠的信息,可以帮助他们设计出各种各样的工作概况。没有收到有关工作的完整信息,可能会导致不正确的评估工作,反过来,可能会导致不公平的薪级。除了设置该组织的薪级,从不同的工作分析方法获得的信息是非常有用的,在招聘,组织层次的规划,设计工作,培训,解决民怨,和其他这类节目。这也有助于确保员工的工作满意度。

常见的工作分析方法

有许多不同的工作分析方法来分析工作的要求。这些方法包括访谈,问卷调查,观察,调查等,它是在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人士使用一组的方法,正确分析工作一般常见。实际上,人力资源专业人员可能观察员工分析他们的工作的要求,然后采访的员工,了解他们认为,这项工作需要。这意味着进行分析的人同时使用观察和分析的目的的采访。实际上,他可能备份这些员工调查和心理学家会议的工作分析方法作为工作分析的结果获得的个人资料,以便出细节。常用的不同工作分析方法,介绍如下。

观察:最常用的工作分析方法之一,一个人的培训工作将遵守雇员,并让他执行的所有任务和执行他们所采用的方法,他的记录。如果专业观测采用连续观测的方法,那么他将观察的很长一段时间被指定,如果他雇用的,通常被称为抽样的方法,那么他将遵守执行同样的工作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员工雇员。

专访:顾名思义,这种方法的专业进行分析访谈雇员试图了解不同的技能,员工需要使用,以履行他的工作。它通常是明智的采访不止一个人,这种分析方法得到可靠的数据池的问题的答案要求是主观。你也可以进行集体采访,每一位员工的贡献,对建筑的轮廓。这是一个共同的工作分析方法,对警察和其他安全性和防御部队的工作分析。

问卷调查:这是另一种常用的工作分析方法,分析师帧问卷与标准的,结构性的问题,以帮助确定相关的工作和执行工作花费的时间,他们的任务。在这种类型的调查问卷,员工坚持以应答列表中的问题。一个开放式的问卷将有雇员参与的工作在他自己的话说他的工作和任务。

其他工作分析,常用的方法是关键事件,其中分析师执行职务所需的行为的基础上定义了一个工作。保持写日记也是一种常见的方法,要求员工记录他们作为他们工作的一部分执行的活动和任务。经常聘请专家提供有关信息的工作概况和雇员在执行工作所需的特性。这些都只是一些最常用的工作分析方法。有其他更专业的方法,使专业人士更好地界定工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